以迪士尼腦粉來說真的有點晚才看這部💦💦

以前只要有任何迪士尼新片都馬上會去電影院看得但今年默默地錯過了多莉和汽車3

可能跟真的太忙然後又好像沒聽到關於汽車3太多評價默默的就忽略了他,大概也和我也長大了不少有關係

但看完我覺得果然心裡還是一堆感觸啊QQ才會想寫這篇觀後感

果然我還是迪士尼腦粉啊XDDDDD

也不算甚麼高級影評依舊只是想寫下自己心了的感觸

跟上一篇一樣依舊是一個腦粉的發言所以不喜的請直接在這邊按跳出吧

 

先說這集畫面的"精緻感"真的處理的太好了

從預告就讓人嚇了一跳彷彿不是動畫而是真正的賽車場畫面

而從以前汽車系列在速度感的處理上一直都做得很好雖然並不是真正要帶給觀眾殺氣的片子但速度感和緊張感一點都不馬虎

這也是喜歡迪士尼的最大一個原因 在你沒有想像到的地方總是特別認真!!!

中文HD預告指路 https://youtu.be/IOANrDqUWx0

不過現在重看預告實在是XDDDDD

好喔覺得被騙了一大把 但能騙到觀眾入場還算是一個好的預告片啦(乾

 

雖然汽車系列一直都在迪士尼片之中成績普普但我還蠻愛的

第一集主角白目又自大的冠軍主角經過一系列失敗與挫折之後在沒落的小鎮中找回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之類老套的劇情

在汽車為主角與油車水鎮的包覆之下反而讓我更加有好感

今天如果是人類的腳色演這樣的劇情我可能就不會這麼喜歡了

其中還有致敬66號公路的浪漫故事也讓人很有感觸,當初真的聽到配樂就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真的很喜歡

本來汽車系列在迪士尼中就是預設給小孩子看的電影,和腦筋急轉彎&動物方程式正好相反

相對的可能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幼稚所以更能接受大家口中不好看的汽車系咧吧

第二集講脫線的故事我也很喜歡雖然整體已經脫離主軸但是腦粉如我就是完全OK

反而三看完有點失落且惆悵啊

看之前原本猜想是和麥坤和自己間的戰鬥

但這集嚴格來說是用麥坤帶出新秀克魯茲的故事

在新生代車種的出現之下老牌賽車漸漸沒落

原本想要透過新生代的訓練方法訓練並重新獲得好成績

但麥坤也漸漸發現新生代的訓練方式並沒有辦法讓他們老車更加進步也非常不適合他

在過程中麥坤感受到和韓大夫當年一樣的心境

自己還想跑但賽車場上已經不需要他們這樣的賽車了

後來還去找了韓大夫的教練

卻發現自己的教練克魯茲其實比自己更加適合且正有潛力(真的好慘

最後讓克魯茲代替自己完成比賽 雖然克魯茲贏了也確實艇讓人感動

但這真的其實超越了我的預估因為我想看完麥坤比賽啊QQQQQQQ

看到結尾的時候真的心理空空的突然感受到麥坤真的老了而我們也真的長大了

比起大家預期的競速這集更注重再傳承

選擇退出賽場並擔任後勤部隊真的沒有甚麼不好但是可以刻畫的再申可一點才能夠讓更多觀眾接受

(好像很多人想看麥坤帥氣的贏得冠軍但我對這個其實沒什麼執著)

不過最後讓克魯茲繼承韓大夫的車號然後麥坤換上了韓大夫同款烤漆這個收尾真的我超喜歡的

還有戴諾可買下了一直和麥坤合作的贊助商清鏽 並和克魯茲和麥坤一起合作這點也特別讓人喜歡

不愧是迪士尼QQQQ

這集反而比前兩集更加有深度一點因為汽車2簡直能當脫線外傳來看

當然小孩子可能無法接受帥氣的主角麥坤一直輸一直輸最後甚至直接半途棄賽讓給別人

但對正值需要人生轉捩點的人們來說應該蠻有感觸的吧

還有最後才嶄露光芒的克魯茲 

其中大概也包含了很大的迪士尼想傳達的觀念

你是個女孩子 你不被看好 你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價值 你可能沒有自信 但是你做得到

讓麥坤從一個場上競爭的腳色 原本也很需要別人指導與鼓勵的樣子

到如今可以他可以成為別人的肩膀,教導的除了技巧以外更能夠提供心靈上的支持

也是讓人很佩服的一個地方縱然我覺得這之間的轉折處理的還不夠細膩但對於有看懂這部片的小孩來說應該夠了(沒看懂的也不需要說這麼多了)

 

第三集可以說是可圈可點   雖然汽車系列一直被開玩笑的說是專門出玩具的系列

汽車3雖然也不是甚麼經典好片但仍然能從之中獲得不少感觸

還是要再說一次沒有想到汽車3最後會迎向這樣的結局

也許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閃電麥坤在跑道上的樣子 

但麥坤依然是一個讓人熱血沸騰的帥氣腳色 還是太喜歡汽車系列了

 

PS有人可能想知道韓大夫去哪了 是真正的去世了嗎?

為韓大夫配音的保羅紐曼在2008年就去世了 

汽車2&3都是利用保羅曾經配音的片段剪輯而成的

迪士尼選擇沒有直接點名韓大夫的逝世而用一些隱喻與暗示提示韓大夫的離開卻讓人依舊思念的手法真的很棒

 

再補一個

中文片名翻成閃電再起實在很誤導人啊

這部其實沒有甚麼閃電再起的部分閃電甚至退役了(雖然麥坤說他還要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梨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